《吉祥经》内在的修行理路

<正>《吉祥经》在南传佛教地区广为流传,是僧俗信徒日常念诵的重要经文之一,而在北传佛教中却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但近些年来这种状况已有所改变。北传藏经《法句譬喻经·吉祥品》(《大正藏》)可以与《吉祥经》的内容相对应,只是在内容与形式上皆带有明显的大乘经典之特征。本文所说的《吉祥经》是目前流行的、由佛教学者、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李荣熙居士在民国年间由巴利语译出的版本。这个译本的《吉祥经》,

《吉祥经》; 《善生经》; 出世间; 八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