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早熟型去工业化问题探析

在金融危机、国际需求萎缩、国内生产成本上升和产业升级困难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印尼自本世纪初出现了早熟型去工业化现象。印尼政府现已意识到发展制造业对提振国民经济的重要性,故而将其纳入中长期的发展规划中,力争在2025年将印尼打造成以制造业为支柱的工业强国。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与印尼加强在制造业方面的合作,不但有利于印尼制造业的发展,而且有利于提升中印两国在区域价值链中的地位。

印尼; 早熟型; 去工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