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和红军的城市工作——以红军从长沙到漳州的实践为例

红一方面军在1930年7月至1932年4月间先后攻打过长沙、吉安、赣州和漳州四座中心城市。长沙战役表明,即使是\"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也并不拒绝在时机成熟的条件下夺取中心城市;攻打吉安的胜利说明主张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一方面军前委,并不绝对放弃对中心城市的夺取;在赣州战役期间,中国共产党城市工作的初步蓝图得以制定;而漳州战役虽然取得了战略战术上的成功,但城市工作并未执行此前方针,也未收到好的效果。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中国共产党; 城市工作; 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