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面向“中国问题”的历史唯物主义理论话语体系

当代中国,需要根据中国现实和人类社会发展趋势,从未来的视角来研究\"中国问题\"。如果要续写历史唯物主义理论体系的新篇章,那么无疑就要全面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建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建构面向\"中国问题\"的历史唯物主义理论话语体系。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者的历史使命就是:一方面,要立足历史唯物主义来探寻\"中国问题\"的破解之道和\"中国崛起\"的世界历史意义;另一方面,要通过对\"中国问题\"的思考来发展和深化历史唯物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对历史唯物主义给予\"中国表达\",为破解\"人类问题\"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道路; 中国问题; 历史唯物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