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新模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治国理政新模式的构建。党治国理政新模式的科学内涵包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体、制度现代化的核心方向、各发展阶段的形成过程。党治国理政新模式的形成和发展,基于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国情,具有时代和现实的合理性,其创新之处主要体现在理念、战略和制度等方面的创新。党治国理政新模式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应有之义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科学指南。

中国共产党; 治国理政; 国家治理; 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