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主体多元化视角下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建设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并提出了社会治理精细化的时代命题。社会治理精细化建设是国家治理完善的重要内容。在主体多元化视角下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建设,其意义在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发挥多元治理主体的能动性和自主性,推动政府与社会之间的良性互动,其原则包括坚持党领导下的政府负责、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旨归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障,其实现路径包括构建\"立体+互动式\"治理模式、搭建社会治理信息化的合作平台、完善社会治理的制度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人才队伍专业化发展、加强社会治理精细文化建设、探索科学化的社会治理考核指标体系。在主体多元化视角下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建设,最终是为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进社会治理实现\"善治\"。

主体多元化; 社会治理; 精细化; 善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