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分析马克思主义的反思与批判——以罗德尼·佩弗的《马克思主义、道德与社会正义》为例

分析马克思主义在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图景中占有重要地位,其研究范式对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无疑具有借鉴价值。以罗德尼·佩弗的代表作《马克思主义、道德与社会正义》为主要文本依据,批判性地吸收分析马克思主义的有益思想,从而为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提供一个重要的参照系,以此来标示出我们在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整体图景中的位置。

马克思主义; 罗尼·佩弗; 社会正义; 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