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视域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道路研究

\"美丽中国\"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提出的美好愿景和价值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中国共产党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是为解决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以\"美丽中国\"为价值引领,走中国特色生态发展道路,其路径在于融合和创新:立足\"美丽中国\"发展目标,培育和深植生态文明理念;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夯实绿色、生态发展道路的技术基础;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完善相关制度设计和法律保障;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中国生态发展道路新模式。

中国共产党; 美丽中国; 生态文明; 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