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及解决途径探析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解决新时代我国主要社会矛盾,首先要坚持大力发展生产力,构建良好的物质基础尤其是提高发展质量;其次要坚持共享发展理念,使社会经济发展成果更均等地惠及大众;第三,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程序公正和实质公正的辩证统一。

十九大; 社会主要矛盾; 共享发展; 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