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话语的法治化建构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话语的法治化建构,源于中国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党的意识形态话语在法治方向的调适映射出清晰的时代烙印。通过党的意识形态话语法治化的哲学意蕴、理念塑造以及文本表达,法治价值逐渐融入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话语建构中,丰富意识形态话语的现代性内涵,提升执政党的合法性。党的意识形态话语法治化进程中,法治在党治国理政中的功能逐渐提升,进一步推动了国家治理走向现代化。

中国共产党; 意识形态; 法治化; 话语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