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直接投资、财政政策波动与地区金融生态环境

本文研究中国外商直接投资、财政政策波动对地区金融生态环境的影响。实证研究表明:外商直接投资与地区金融生态环境的改善存在非线性关系,外商直接投资一方面通过引进先进金融资源推动竞争促进金融生态环境改善,另一方面外商直接投资的不合理使用又会挤占内资企业金融资源,造成内资外逃和资产价格波动;财政政策波动会抑制外商直接投资对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的溢出效应。

外商直接投资; 财政政策波动; 金融生态环境; 区域金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