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清洁低碳转型的能源环境政策选择——第二届中国能源与环境经济学者论坛综述

<正>为科学解释现阶段中国能源约束与产能过剩、环境污染与温室气体排放等现实经济现象,探讨适应中国经济清洁低碳发展的经济政策、产业政策以及能源环境政策,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开始关注并从事于中国能源与环境经济研究。在此背景下,2018年5月19—20日,第二届中国能源与环境经济学者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部、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国家资源经济研究中心

市场势力; 市场失灵; 环境规制强度; 低碳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