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能否改进民营上市公司的真实业绩?

本文手工搜集了中国民营上市公司2004-2008年关键高管参政议政的经验数据,拓展了真实业绩的计量方法,实证研究了参政议政对真实业绩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民营上市公司关键高管的参政议政显著提高了企业真实业绩,且随着参政议政级别的提高,真实业绩亦随之提高。本文在控制政府干预因素后发现,当不存在政府干预时,关键高管的参政议政、参政议政的级别均对民营上市公司真实业绩的提升存在正向的显著影响,但政府干预的存在导致参政议政对民营上市公司的真实业绩无显著影响。

参政议政; 民营上市公司; 真实业绩; 关键高管; 政府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