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长汀实践研究

长汀经验是长汀在水土流失治理中形成的具有长汀特色的治理模式。长汀经验在生态治理市场化、生态发展产业化、生态融资社会化、治理措施科技化、生态政绩观等方面的理论特征,对福建省以生态治理促进百姓增收的机制创新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福建省的生态治理要以产业化为导向,确立阶段性战略目标,建设有效的激励机制,从创新绿色财政、创新生态环境融资、改革制度、发展绿色产业集群和创新生态环境技术等五个方面来协调生态与经济社会的发展。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长汀经验; 生态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