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社区居民对分级诊疗的满意度及其影响分析

本文利用问卷调查数据,运用主成分分析法和Logit回归方法,分析居民选择社区医院诊疗的影响因素,实证结果发现:社区医院医生专业水平、设备先进度及药品储备的回归系数为2.3734,在1%的显著性水平下显著;居民对分级诊疗政策实施的满意度回归系数为1.5078,在10%的显著性水平下显著。研究结果表明,社区医院的专业水平、设备先进度及药品储备依然是居民是否选择去社区医院就医的关键影响因素,分级诊疗政策的实施对居民选择社区医院有显著的正向影响,但影响弱于社区医院的专业水平、设备先进度及药物储备等因素的作用。

厦门; 分级诊疗; 居民满意度; 医疗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