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会计在我国中小企业中应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

管理会计是会计系统的一部分,只是随着会计系统的发展,逐渐从中分离出来了。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并列,主要目的是帮助企业在经营管理和决策层面能更加优化,从而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尽管如此,但当前我国的中小企业由于经营规模较小,且企业资本和技术有限,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对管理会计的应用难免存在一些困难。本文结合笔者的相关工作经验,针对我国中小企业的管理会计的应用做了相关分析,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同时提出了一些相关的解决措施。

管理会计; 中小企业; 应用; 问题; 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