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及学分设置的实践与思考

课程与学分设置是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发展的核心环节。麻省理工学院作为享誉全球的一流大学,极为重视本科课程及学分体系的设置与实施。其本科阶段对学生课程及学分的要求、课程结构与学分构成以及课程安排与评价的管理实践,体现出麻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及学分体系坚持\"以学生为本\"的设计理念、运行过程注重管理的规范性与灵活性、运行效果强调人才培养模式与质量的完善与提高等特点。这将为我国高校人才培养提供来自世界一流大学的成功经验。

麻省理工学院; 本科; 课程设置; 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