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普及化是建成高等教育强国的必由之路

<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未来国家发展的远景路线图:第一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大\"报告还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

高等教育强国; 毛入学率; 我国高等教育; 高等教育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