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推进的思考

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推进是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推进的前提和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也需要融入新时代,协同的科学理论、系统的科学思维、现代的科学方法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推进的基本方略。教育的内外部关系规律、思想政治工作内化的规律、学生个性化发展规律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推进的基本遵循。在最终落脚点上,要促进个性与共性、情感与体验、现实与未来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而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发展。

新时代; 思想政治教育; 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