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期湘雅医学院的招生模式探析

民国时期的湘雅医学院名声赫赫,培育了一大批致力于发展我国近代医学的优秀人才。湘雅医学院历经了湘雅医学专门学校、私立湘雅医学院、国立湘雅医学院三个时期,其不断发展的招生模式具有严格规范的招生要求和程序、科学合理的招考内容,以及生源范围广、质量高等特点。富有特色的招生模式对于民国时期湘雅医学院的办学成就有着积极的作用,也为我国当今高等院校自主招生和招考提供了有益的现实意义。

民国时期; 湘雅医学院; 招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