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校学生流动:变化中的图景

美国将招收国际生作为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战略选择。美国高校的国际生数量持续增长,来源日益多元。国际生以攻读学位为主,但非学历的培训市场前景喜人。经济与管理、工程学成为最受国际生亲睐的专业;国际生以自费为主,但政府和大学的资助不断增加。美国高校学生流动规模庞大,增长迅速,主要得益于多元的教育体系、开放的国际化课程、完备的助学渠道和全球战略意识。

美国; 高等教育国际化; 学生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