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独立学院三大区域发展模式及政策规制

全国各地根据区域实际情况,制定了不同的独立学院发展政策,不同省份的独立学院走上了不同的发展道路。整体来看,我国独立学院主要有三大区域发展模式:以东北三省为代表的民营资本主导模式、以江苏浙江为代表的国有资本主导模式以及以广东湖北为代表的综合推动模式。这三种模式分别代表了不同地区独立学院发展的特征和趋势。本文将着重分析三大模式的基本内涵、政策规制和未来走向。

独立学院; 区域; 发展模式;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