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述评——以南方科技大学为例

\"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由南方科技大学在2012年率先实施,随后,国内很多高校也采用了这种形式。从评价要素、报考程序、评价环节与运行成效来廓清整个录取制度,并分析\"631\"模式在全国实施的实然状况,进而对比分析南方科技大学\"631\"模式在制度理念、招生范围以及评价体系上的独特性。\"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的研究对全国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高考改革; 综合评价; “631”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