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果孵化为抓手,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水平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下,创新创业教育在各类高校方兴未艾,成为各高校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素养的重要内容。文章通过梳理成果孵化的内涵与意蕴,剖析成果孵化在高职教育中的现状与困境,并结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在\"双创\"教育实践中的探索与尝试,以期把成果孵化融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具体而言,应从营造成果孵化文化育人的校园氛围、重视创业大赛选种功能、建立教师和学生成果孵化共同体、开展SYB项目主推成果孵化实践等方面入手,提高创业实践成果孵化率,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水平。

创新创业教育; 成果孵化; 困境; 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