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高等教育扶贫:缘起、困境和突围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高等教育在新农村建设中责无旁贷。然而我国高等教育服务农村水平落后,不仅影响到农村社会的发展,而且严重阻碍了高等教育普及化的深入、\"中等收入陷阱\"的跨越和人的城镇化建设。农村高等教育扶贫要以传扬优秀乡村文化为使命,以建立服务农村社会发展的农村高等教育体系以及高等教育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效互动机制为目标,促进农村社会转型。

高等教育扶贫; 乡村振兴战略; 乡村文化; 高等教育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