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应在“西方经验”和“中国特色”之间把握平衡

<正>时下,\"双一流\"建设进行得如火如荼,各个省份一流大学建设经费、不同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等也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提及\"一流\",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名校往往自然而然地就成为标杆,于是,我们顺理成章地想到,\"双一流\"建设应该参考这些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方案,积极吸取\"西方经验\"。诸如\"美国一流大学理念研究\"、\"欧洲一流大学办学模式探讨\"之类的研究成果正是这种思路的产物。也有不少人提醒说,\"双一流\"建设应该具有中国特色,要用中国特色的评价体系来支持\"双一流\"建设。我们要的不是

可借鉴性; 微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