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等教育公私合作的典型与趋势——以普渡大学收购卡普兰大学为例

近年来美国可授予学位的高等教育机构的数量整体下降。尤其是私立营利性学校,其生存与发展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挑战。不少营利性学校纷纷寻求出路,如营利性的卡普兰大学并入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普渡大学。这种模式是否可以成为美国高等教育公私合作的典型与发展趋势?通过对普渡大学成功收购卡普兰大学进行归因分析,并探究其存在的问题,有助于加深对美国高等教育公私合作的理解,进而为我国高职院校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一些启示和借鉴。

高等教育; 公私合作; 收购; 营利; 非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