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在高等教育中的三重融合

作为当代教育中最具活力的文化思潮与散发悠悠历史韵味的经典之学,国学的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通过对国学学问体系的理性思考,我们对国学在高等教育中发挥的指导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只有促进学科融合,夯实国学教育的基础,并且拥有古今中西融合的贯通视角,破除高等教育与国学之间的壁垒,才能达到国学教育人文融合的最终目标,从而促进大学生的文化自觉。

国学; 高等教育; 文化自信; 文化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