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外教育援助政策演变及其启示

作为世界上最主要的对外教育援助国,美国在全球教育援助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对外教育援助政策也处于不断的演变之中。伴随着美国及世界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美国对外教育援助政策经历了萌芽期—兴起期—调整期—深化期的演变过程,逐渐形成了完善的对外教育援助政策,有效指导了对外教育援助实践活动。美国对外教育援助政策演变具有服务于美国国家利益、逐渐重视援助有效性、与国际教育援助发展密切相关等鲜明特点。由其演变得出如下启示:实施对外教育援助应成立统一的管理机构、制定完善的法律制度、保持政策的动态调整。

美国; 对外教育援助; 政策演变; 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