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产业学院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与提升路径

高校产业学院是高等教育环境变化的结果,它是产教融合的一种新型组织形态,打破了传统的封闭办学模式,有效地整合了学校和企业的教育教学资源。产业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包括高效的资源整合能力、独特的专业集群以及高质量的毕业生等三个方面。产业学院核心竞争力的提升需要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异质性的活力优势;突破\"引企入教\"瓶颈,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优化资源整合机制,实现价值增值;拓展科研和服务能力,使竞争优势最大限度延展。

产业学院; 核心竞争力; 资源整合; 体制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