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营利性高校“三合一”监管的路径、问题及启示

美国营利性高校近十年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为规范营利性高校的发展,美国建构了由认证机构、州和联邦政府共同组成的\"三合一\"监管机制。但当前该机制存在若干问题,如认证机构的监管不能完全保证教学质量、州和联邦的监管不到位、营利性高校加强游说力度应对监管等。鉴于美国的经验,我国应尽快建立营利性民办高校认证制度,在加强国家监管力度的同时赋予省级主管机构更多监管权。

营利性高校; 监管; 质量; 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