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出口企业货币风险管理策略的实证分析

文章通过细分2008年1月至2010年9月时间区间内的人民币汇率数据,在人民币汇率波动的不同情况下实证研究我国企业的货币风险管理策略。结论表明对于货币风险采取完全自由放任的态度将给企业带来最大的货币风险,而在汇率波动的不同情况下,合理使用货币期货合约或期权合约能够明显降低企业现金流的波动,从而实现企业期末净利润的最大化,同时为企业带来一定的收益。

货币风险管理; 汇率波动; 期货; 期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