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城市空间结构气候复杂适应研究——基于CAS的厦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探讨

气候变化与城镇化深刻影响着我国滨海城市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气候适应\"已成为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共识。研究基于复杂适应系统理论(CAS),构建城市空间结构气候适应优化理论框架;分析\"空间结构\"与\"气候变化\"复杂适应性特征,探讨城市空间与气候系统适应性主体的交互性、复杂性以及适应性过程机制,构建城市空间结构气候适应模型,并以厦门市为具体案例城市进行实证研究,以期为我国滨海城市应对气候变化问题、适应气候变化规划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滨海城市; 空间结构; 气候变化; 复杂适应; 优化; 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