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人流数据的空间句法实证研究——以厦门大学为例

空间句法作为一种定量指标,是描述与分析建筑空间、城市空间对人的影响,以及人在空间中移动的工具,逐渐被人们所熟知。一般情况下,运用空间句法来计算人流量是有效的,但并未考虑不同时段对人流量计算的影响。而在实际生活中不同时间段下人流量是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故提出疑问:空间句法如何定量不同时段下人流量的变化?针对提出的问题,文章以厦门大学为例,基于不同时段道路的人流量实测数据验证空间句法与不同时段实测数据的吻合程度。

空间句法; 穿行度; 整合度; 人流量; 分时段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