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建模分析冬季恒低温水果失水原理

水果的保鲜保质与水分息息相关,其理化性质稳定性也与水分活度高低相关。通过市场常见苹果样品的电子显微镜分析得到其细胞组织的大小与排列方式,进而预估内部果肉组织、近表皮组织以及果皮部分的简化结构,通过水分渗透模型计算与数值分析计算低温下失水量,同时利用化学实验手段检测恒低温条件下失水情况,将两者结论进行详细对照,总结出科学完整的冬季水果失水模型。

水果保鲜保质; 恒低温条件; 失水模型; 实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