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教育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研究——以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红剧大赛为例

红色文化承载着中国历史发展的精神价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都要求高校必须重视红色文化教育。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具有深远的意义和独特的作用。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红剧大赛,提高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效果和学生自身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激发了师生研究红色文化的兴趣,也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探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红色文化; 红剧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