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公民理论与实证研究动态

企业社会责任一直是理论界和企业界关注的话题。企业公民是企业社会责任与利益相关者理论相融合的产物,先是由公司在实践层面运用,然后得到了政府的推动,最终激发了学者们的研究热情。企业公民的概念由初期的局部观逐步发展到目前的营销工具观和战略投资观,企业公民思想的发展历经初始、参与、创新、整合和转型五个阶段。企业公民思想发挥作用需要具备一定的制度条件。企业公民既是对企业社会责任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更是对企业社会责任思想的突破和创新。

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公民; 利益相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