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材料冲击损伤检测维护对SHM技术需求分析

随着航空新技术的发展,复合材料结构健康监测(SHM)技术成为飞机结构设计的热点。SHM在设计过程中,除了要考虑在技术实现方面的需求,还应考虑实际维修工作和适航要求对SHM技术的需求。本文结合现阶段复合材料冲击损伤检测维护程序,考虑SHM技术的发展趋势和适航要求,分析了SHM技术运用后的维修场景,提出了复合材料冲击损伤检测维护对SHM技术需求。

飞机结构; 复合材料; 冲击损伤; 结构健康监测; 设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