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AD和PLC协同的智能炒菜机设计

为了提高炒菜自动化程度,设计出一种新型的智能炒菜机。深入剖析对炒菜机的工艺过程,研讨了炒菜机锅具及送料装置两关键机构的构造与控制问题。运用CAD软件对智能炒菜机各关键机构进行建模与仿真,得到其炒勺的位移和加速度等运动学参数,为实验样机的优化设计提供根据。运用PLC对炒菜过程进行控制,采用模块化的编程思想先设计炒菜机各执行机构控制程序,再根据每一道菜的制作工艺编写梯形图程序。以一道家常菜\"青椒炒肉\"为应用案例,对智能炒菜机进行程序编制和运行,通过与实际炒菜效果的对比,验证了基于CAD和PLC协同的智能炒菜机设计方法的可行性。

智能化; 炒菜机; PLC控制; 协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