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柱坐标机器人在针织圆纬机中的应用

基于机器人与互联网的智能化新时代背景,针对传统针织圆纬机编织过程中断纱必须依靠人工操作接纱而一直无法用机器替代的问题,研发一种用于针织圆纬机的圆柱坐标机器人,以实现智能检测纱疵、自动清纱接纱以及多模态除絮工作。介绍圆柱坐标机器人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控制系统及应用优势。使用该圆柱坐标机器人可以自动清纱并复接,代替人工接纱操作和除絮步骤,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及织物品质,提升圆纬机智能化程度,推动圆纬机装备行业向智能化技术转型升级,为实现智能工厂、无人车间奠定基础。

智能化; 圆柱坐标机器人; 圆纬机; 纱疵检测; 自动清纱; 多模态除絮; 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