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投资-现金流量敏感性分析——中国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趋同条件下海外和国内证券市场的对比

会计准则趋同后很多公司希望在海外资本市场融资。本文通过企业投资决策与现金流量的敏感性分析,寻求海外市场投资扩张的规律。通过对比国内上市和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发现企业投资决策与现金流量敏感性的差别,发现海外公司对近期现金流量更敏感,对公司的高溢价也更警觉。大公司和小公司在市场上的表现不同,也影响到了企业的投资决策。说明企业在追求跨国资本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盈利能力和资本市场对企业的认可。

IFRS; 现金流量; 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