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新形势下的菲律宾汉语教学发展策略探析

菲律宾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2016年底,中菲关系重新升温,各领域合作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客观上为汉语在菲律宾的教学发展创造了契机。本文旨在通过研究当地汉语推广现状,分析其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而为新形势下汉语和中华文化在菲律宾的发展提供对策建议,以期更好地推动中菲两国的文化互动与交流,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菲律宾; 汉语传播; “一带一路”; 中菲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