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汉语教材研发——以越南国别化汉语教材编写与推广为例

当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越南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顺应\"一带一路\"建设的需要,加强越南汉语国际教育既是难得的机遇,又是紧迫的挑战。其中教材仍然是基础性问题。对越南目前汉语教材的出版与使用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结合\"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探讨越南国别化汉语教材的编写与推广,对中越\"一带一路\"建设可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越南; “一带一路”; 汉语国别化教材; 编写;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