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同义变换句式“V在N”和“在NV”

能同时出现在\"V在N\"和\"在NV\"中的动词,需含[自主]、[对宾语的影响性低]、[完成]的语义特征。动词搭配特征主要有:\"V在N\"中动词不能再加宾语;\"在NV\"中动词不受其他状语直接修饰;\"V在N\"中动词后不可加数量短语;\"V在N\"中动词后不能有\"着、了、过\"。语法结构上,\"V在N\"是\"述语+宾语\",\"在NV\"是\"状语+中心语\";语义上,\"V在N\"强调介宾短语,\"在NV\"强调动词。

V在N; 在NV; 动词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