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国GCSE汉语考试看汉语教材修订

国别化汉语教材编写强调的是教材的编写需基于国家实际教育环境和汉语学习的需要,逐渐成为汉语教材编写中的热门话题。英国将汉语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以来,汉语的教学和教材的编写也逐渐变得更有针对性。GCSE作为英国中学的重要考试,同样将汉语考试纳入学科考试中。本文通过分析2017年更新的GCSE汉语考试要求,结合如今英国中学常用的汉语教材,分析教材编写过程中如何更具针对性地发展汉语教材。

GCSE考试; Edexcel教材; 快乐汉语; 国别化教材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