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新预算法的高校预算管理优化探究

2015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预算法,实现政府管理法向管理政府法的转变,其宗旨也从政府管理钱转向管理好政府的钱,突出了约束和规范功能。因此,高校作为典型的财政拨款单位,新预算法对高校财务进一步适应现代公共财政理念,促进高校事业发展有较好的推动作用。文章分析了新预算法对高校预算管理影响,以及当前高校预算管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从而以新预算法为指引,完善、提高、优化高校预算管理水平。

新预算法; 高校财务; 预算管理; 公共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