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关注、信息质量与IPO抑价

文章使用百度超额搜索量度量投资者关注,实证检验了投资者关注对IPO抑价的影响。研究发现:投资者关注显著提升了IPO抑价,但这种提升作用在信息质量高的环境中显著,在信息质量低的环境中不显著,表明信息质量是投资者的关注行为向交易决策转化的重要影响因素。此外,投资者关注仅短期内提高IPO抑价,投资者关注程度越高,新股长期回报越低,且这种反转效应同样在信息质量高的环境中显著,而在信息质量低的环境中不显著。文章的研究结果表明投资者关注可能同时通过\"关注效应\"与\"信息效应\"影响IPO抑价。

投资者关注; 信息质量; IPO抑价; 关注效应; 信息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