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预付缴费计划扩大我国非正规就业者养老保险覆盖面

由于非正规就业者灵活的劳动关系,试图将其纳入严重依赖于雇主收入申报的传统缴费型养老金计划,会产生高额的管理成本问题。预付缴费养老金计划由雇主预付缴费,借助缴费凭证,将融资和养老金权益的跟踪分离,既能保证稳定融资,又能使计算养老金权益所需收集的信息量最少,从而降低管理成本。该计划方便灵活且易于与其他养老金计划有效衔接。

非正规就业者; 预付缴费; 养老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