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审计事项段能够提高审计报告的沟通价值吗?

本文以2015-2016年披露关键审计事项段的上市公司为主要研究对象,探究关键审计事项段的披露是否提高了审计报告的沟通价值。结果发现,披露关键审计事项段公司的累计超额收益率在披露前后的变化显著高于未披露公司,说明关键审计事项段提高了审计报告沟通价值。进一步研究发现,沟通价值的提升主要体现于四大审计、审计投入多以及客户重要性高的样本中。最后,对关键审计事项段进行文本分析发现,文本特征和责任对象的归属会影响审计报告沟通价值。

关键审计事项段; 沟通价值; 文本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