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经济发展、企业环保投资与企业价值——以湖北省上市公司为例

我国经济发展坚持经济增长与环境保护并重,已有研究验证了地区经济发展对政府环保投资有促进作用,但是对微观企业环保投资是否也有促进作用,企业环保投资是否有利于提高企业价值,并未深入探究。湖北省所辖市、州经济发展数据及其所属A股上市公司经验数据表明:经济发展水平越高的地区,企业环保投资规模越大,该影响部分通过提高政府环境规制实现;长期来看,企业环保投资有利于提高企业价值,且企业所属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强化了该正向影响关系。

经济发展; 环境规制; 企业环保投资; 企业价值